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诊疗中心

>

中西医结合康复医疗中心

中西医结合康复医疗中心

1、 科室简单介绍:

黑龙江省医院中西医结合科是集老年病治疗、急慢性病康复、疾病防控、科研、教学及干部保健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科室。是黑龙江省卫生厅,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中西医结合老年病重点学科。黑龙江省中医管理局中医优势学科内分泌专业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综合医院中医管理示范单位。荣获省直机关三八先进集体。科室位于香坊住院处(第三住院部五、楼),病房拥有床位40张。在香坊总院开设普通门诊1个,专家门诊1个、离休干部诊室门诊1个,老年病专家诊1个,老年普通门诊1个,并在南岗分院设立中医门诊1个,火车头社区设立中医门诊1个,共计门诊数7个。

2、 医护人员组成:

现有医生11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4人,主治医师4人,住院医师2人;包括1名黑龙江省名中医及1名黑龙江省首批青年名中医。具有硕士学位者8人,学士学位者3人。另有护理人员17人。副主任技师1名。

3、 医疗特色

中西医结合科以老年医学为重点,以多学科团队的综合诊治为方法采用中药(中成药及中草药)、西药、耳穴压豆、针灸、外敷(三伏贴、三九贴)、中药灌肠、中药香囊、中药外洗、超短波、中频点治疗及牵引等多种疗法,以达到诊断、治疗和长期随访的综合性治疗目的。科室在治疗心脑血管病、糖尿病及其合并症、肾脏疾病、风湿病、肿瘤的康复、脂肪肝、骨质疏松症、感染性疾病、过敏性疾病、脾胃病以及各种疑难重症的过程中取得了满意的疗效,尤其对老年综合性疾病运用中西医结合辩证施治的方法,使患者住一科治多病,既降低患者住院费用,缩短治疗时间,又可以减少病人痛苦,收到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和信任。

4、 获得荣誉:

中西医结合黑龙江省卫生厅,黑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中西医结合老年病重点学科。黑龙江省中医管理局中医优势学科内分泌专业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综合医院中医管理示范单位。荣获省直机关三八先进集体。

5、 科室专家:(正高职、副高职)

刘延东主任医师

王丽哲副主任医师王萌嘉副主任医师

张晓星副主任医师丰健宇副主任医师


点击进入院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