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黑龙江省医院南岗院区内分泌科是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在我省内分泌与代谢病领域的防治工作中处于领先地位。科室自成立以来,在历届主任的带领下,科室不断发展壮大,人才梯队完备、仪器设备先进,医疗、科研、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医护人员组成

现有医生10人,其中主任医师5人,主治医师4人,住院医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者1人,硕士学位者8人,另有护理人员13人。

医疗特色

科室重点开展糖尿病及其急、慢性并发症,垂体、肾上腺、甲状腺、甲状旁腺、性腺、继发性高血压、痛风、骨质疏松等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的诊治工作。科室目前拥有动脉硬化检测仪、神经传导速度测量仪、免散瞳眼底照相机、内脏脂肪测量仪、骨密度测定仪等先进设备。医生针对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制定个体化的诊疗模式,科室还设立了专职的国家级糖尿病教育护士、心理咨询师、糖尿病足促创口愈合护理师,共同为患者提供高质量、高素质的医疗和护理团队。

获得荣誉

连续多年荣获省医院先进科室、优秀病房、优秀党支部。

科室专家

杜馥曼,主任医师、’谢晓滨,主任医师、张秀坤,主任医师、张翼鸿,主任医师、徐明艳,主任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