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老年呼吸内科是集医疗、科研、教学和保健于一体的老年综合科室。科室开放床位80张。拥有先进的诊疗设备,如无创呼吸机、肺功能仪、吞咽神经及肌肉电刺激仪、多功能床头监护仪、多功能床及血液分析仪等。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越的诊疗环境和先进的诊疗设备。

医护人员组成

现有医生9人,其中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5人,住院医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者1人,硕士学位者3人,学士学位者5人。另有护理人员17人。

医疗特色

科室突出“老年”和“呼吸”两个专科特色,在开展常见呼吸系统疾病如慢阻肺、肺心病、呼吸衰竭、肺部肿瘤、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肺部炎症、间质性肺病、胸腔积液等疾病诊治的同时,开展老年综合评估,及时发现老年综合征,及时干预,减少老年人致病、致残、致死的风险,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在老年多系统疾病综合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科室在老年护理方面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卧床患者进行压疮护理、吸痰护理的同时,注重重症及终末期患者及家属的心理疗护。个性化、专业化的诊疗模式,为患者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

获得荣誉

科室荣获青年文明号 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病房 抗疫先进集体称号

科室专家

薛华 主任医师、张淑梅 主任医师、石春伟 主任医师 返聘老专家、刘杨 副主任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