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南岗病理科始建于1998年,经历二十几年的发展,已成为特色专业突出,整体技术水平处于省内同专业领先地位的科室。由于近年来患者量的逐年增加和全科人员的共同努力,病理科年外检量逐年递增,每年外检量2万余例。消化系统疾病的规范化诊断是本科室的特色,近年来多次派医生赴日本进修学习消化系统疾病的病理诊断。

医护人员组成

现有医生3人,其中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1人,住院医师1人;具有硕士学位者3人。另有技术人员2人。

医疗特色

目前开展项目有常规病理诊断、快速冰冻诊断、组织化学及免疫组化、液基薄层细胞学检查、尿路上皮癌尿液无创检测、原位杂交及疑难病理会诊等。整体技术水平处于省内同专业领先地位;在省内率先开展消化道ESD规范化取材及诊断,并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先进设备

获得荣誉

“黑龙江省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专家 黑龙江省医疗卫生新技术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2021年黑龙江省医疗卫生新技术新立项2项; 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科研课题在研一项; 黑龙江省医院“优秀工作者”称号; 黑龙江省医院“优秀规培生”。

科室位置

科室专家

祁紫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