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黑龙江省医院儿内科建于1956年,现为黑龙江省卫生厅重点学科带头人梯队、黑龙江省卫生厅青年文明号科室,是一支与时俱进充满活力的专业团队,担负着临床、科研及教学多重任务,开放床位50张。设有门诊、急诊、病房、新生儿重症监护室(NICU)、及全省唯一的儿童生长发育行为评估特色诊室。科室全体医护人员本着一切为了孩子,营造儿童健康环境,提高儿童生命质量的理念,承诺以一流的医疗护理技术和一流的工作热情为全省儿童提供科学专业、高效便捷、安全经济的优质服务。

医护人员组成

现有医生19名,其中主任医师7名,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生4名,住院医生5名;硕士学位以上9名。护士36名,其中主任护师1名,副主任护师6名。

医疗特色

1.新生儿领域: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病理性黄疸、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的诊治,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及发育临界儿的管理。 2.发育行为儿科领域:健康婴幼儿发育行为评估及指导、儿童智力测定及环境干预、儿童学习困难的评估及指导、心理行为治疗(厌学、焦虑、抑郁等)、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多动症)的诊治、抽动症的诊治、广泛发育障碍(孤独症)的诊治、脑病及发育迟缓儿童的评估和干预、婴幼儿厌食的综合治疗、睡眠障碍和遗尿症的诊治。 3.儿童生长发育领域:矮小儿童的诊治、儿童早发育及性早熟的诊治、儿童肥胖症的诊治等。

先进设备

婴幼儿有创呼吸机、婴幼儿无创呼吸机、多功能监护仪、微量血气分析仪、床旁CRP检测仪、微量血糖仪、经皮胆红素测试仪、多功能生物反馈治疗仪、振动排痰仪、雾化吸入泵、蓝光仪、新生儿培养箱、新生儿开放式抢救台等。

获得荣誉

获省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省卫生厅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6项,获黑龙江省卫生厅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获黑龙江省卫生厅新技术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黑龙江省卫生厅重点学科带头人梯队。黑龙江省卫生厅优秀团组织。获黑龙江省卫生厅青年文明号科室称号。

科室专家

赵雪妮 杨晨 宋华 孙清梅 刘淼 赵浦 王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