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耳鼻喉科于1988年成立,曾在黑龙江省内率先开展显微镜下支撑喉镜手术,先后积极开展了等离子下的腭咽扁桃体,鼻腔肿物、喉部良恶性肿瘤的微创手术,在鼻内镜下难治性鼻出血的个性化治疗。耳鼻喉科的技术水平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在科、教、研等方面积极发展。

医护人员组成

现有医生7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3人,主治医师2人,住院医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者2人,硕士学位者3人,学士学位者2人。另有护理人员5人,专业听力测试技师2人。

医疗特色

病房: 耳科以耳显微外科、耳神经外科为主要发展方向,兼顾眩晕、耳聋、耳鸣的内科治疗。因鼻内镜技术发现迅猛,开展了大量鼻内镜手术,如鼻窦炎,鼻-鼻窦肿瘤,鼻腔异物取出,鼻中隔偏曲等。喉部以喉部良、恶性肿瘤的显微外科手术为专科特色,以头颈(喉癌)肿瘤的手术及修复技术和嗓音医学为主要发展方向,兼顾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的诊断治疗。 门诊: 从2018年开始,耳鼻喉科于门诊及住院处开展了耳石症的手法诊断及复位治疗及耳后针注射治疗神经性耳聋耳鸣的特色疗法。

先进设备

获得荣誉

(一)集体 获得2011年度“优秀团组织”称号; 获得2013年度“先进党组织”称号; 获得2017年、2019年年度“先进党支部”称号; 获得2017年度“我和手卫生的故事”征文比赛二等奖; 获得2019年度 “学习强国·优秀组织奖”; (二)个人 高志光获得首届“龙江名医”称号; 蒋杏丽获得2014-2015年度黑龙江省医院“青年岗位能手”光荣称号;2016年度黑龙江省医院“优秀工作者”光荣称号;2016-2021年荣获黑龙江省医院“优秀教师,星级教师称号”

科室专家

高志光,主任医师,科主任 蒋杏丽,副主任医师 焦慧,副主任医师 李怀胜,副主任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