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黑龙江省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于1978年成立,是国内较早、省内率先成立的整形美容外科。本科是黑龙江省整形外科专业省级领军人才梯队,黑龙江医疗美容科医疗美容质控中心,黑龙江省整形外科专科联盟发起单位,与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成立医疗联合体,省级临床重点专科;通过了“首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认证。曾任及现任省整形外科学会、修复重建外科学会、美容外科学会主任委员单位,是省内规模最大的专业科室。先后多人在日本、韩国、台湾、上海、北京等著名大学、医院研修学习。

医护人员组成

现有医生10人,其中主任医师4人,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3人,住院医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者1人,硕士学位者8人,学士学位者1人。另有护理人员12人。

医疗特色

本科室在面部轮廓整形美容﹑微创除皱﹑躯体塑型﹑胸部整形、两性畸形﹑先天﹑后天性畸形修复重建方面积累了大量的临床经验并取得了较满意的效果﹔进入90年代后大量开展美容整形外科手术,如重睑、眼袋、吸脂、隆胸、隆下颌、面部除皱等。二十世纪进一步开展了一些高难度、新颖手术:如狮面畸形,眶距增宽症,大面积血管瘤,乳房再造,变性手术,种植睫毛、眉毛,头发,激光美容等。现在科室应用整形微创技术治疗肿物、外伤、器官再造,疤痕畸形修复等。微整形的兴起,使得注射美容有了进一步的发展。科室拥有激光、E光、水光、面部微雕仪等大型光电设备,在治疗色斑、痤疮、血管瘤以及生活美容方面疗效肯定。

先进设备

获得荣誉

科室近年来获得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三项,省教育委员会、省卫生厅科技进步成果奖及医疗新技术应用奖二十余项,获得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发表国际、国内论文数十篇。多年来积极开展整形美容外科专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等继续教育项目,同时担任哈尔滨医科大学、齐齐哈尔医学院、牡丹江医学院、黑龙江省卫校学生的教学实习工作,为省内培养了大量整形美容外科专业技术人员,为省内广泛开展本专业工作奠定了基础。

科室位置

科室专家

正高职:杨松主任医师、范希明主任医师、谭志军主任医师、常虹主任医师、 副高职:王鑫副主任医师、刘忠梅副主任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