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拥有30张床位,医疗队伍具有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医护人员本着以患者为中心的目标共同努力。

医护人员组成

现有医生7人,其中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3人,主治医师2人,住院医师0人;具有博士学位者1人,硕士学位者3,学士学位者3人。另有护理人员16人。

医疗特色

一、脊柱外科,通过具有专业性很强的诊断设备及技术(颈椎屈伸位X线片、CT脊髓造影术、腰椎负荷动态摄片、颈1、2后路穿刺脊髓造影等)使病人的诊断、定位准确;应用颈、胸、腰椎前后路手术、脊柱侧弯手术等术式,治疗包括脊柱脊髓损伤、结核、肿瘤,颈、腰椎病、胸、腰椎骨折畸形以及强直性脊柱炎的综合治疗等。术中定位准确,切除病变彻底,不遗漏其他致病因素,注意稳定性的重建,内固定准确可靠。 二、颈、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微创治疗技术 经皮激光椎间盘减压术,此激光减压术被称为不开刀的手术,为我省最早开展,已成功治疗一千余例。开展了应用椎间孔镜对腰间盘突出症的微创治疗。 三、经皮穿刺椎体成形术是治疗椎体骨折的一种先进的微创技术,是省内最早开展的。 四、针对交感性颈椎病的诊断、治疗有独特经验,不但能硬膜外给药,还可应用激光治疗。 五、人工关节外科:股骨头缺血性坏死的系列治疗,包括早期的非手术(理疗、药物改善微循环等),微创治疗(股骨头中心减压、病灶清除、植骨、血运重建);中期的死骨清除减压、带血运的骨瓣植骨术,塌陷的股骨头藤起术;晚期的人工关节置换术。骨肿瘤切除术后人工关节置换术。 六、对复杂创伤的综合治疗有一定的特点,例如:高龄病人髋部骨折应用外固定架治疗,创伤小,病人危险小,并可达到较佳的固定效果。 七、黑龙江省医院骨二科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逐步形成了非手术、介入、微创、常规手术等多层次技术群。 微创治疗(不开刀的手术): 颈、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治疗包括: 椎间盘溶解技术、经皮椎间盘切吸技术、经皮激光椎间盘减压术、椎间盘后路镜技术(经皮激光椎间盘减压术为主要代表,是世界最先进的微创技术,省内最早开展)。 1.脊柱的骨折和肿瘤的治疗经皮穿刺椎体成形术。 2.老年股骨粗隆间骨折及各年龄段四肢、骨盆骨折的治疗 ,外固定架固定。 3.股骨头早期的坏死治疗 自行设计微创手术器械,将股骨头中心钻孔减压,病灶清除、植骨及血运重建(配合药物、介入等疗法)。 常规开放性手术: 1、各种骨科伤病:骨折、脱位、神经血管、肌腱损伤、及各种骨病的治疗。 2、脊柱骨折、脱位、脊髓损伤、肿瘤、结核、颈腰椎滑脱、间盘突出症、椎管狭窄症、韧带肥厚骨化症应用各种内固定物。 3、髋关节和膝关节的退行性病变、股骨头坏死、股骨颈骨折应用人工关节置换术。 开放与微创手术(椎体成形术)联合应用治疗腰椎椎体骨折 在切开复位、钉棒固定的基础上应用椎体成形术注射骨泥,修复椎体复位后形成的空腔。

获得荣誉

科室专家

杨 路 主任医师、刘 喜 庆 主任医师、刘 国 华 副主任医师、刘铮 副主任医师、田方遒 副主任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