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念“紧箍咒”远离“潜规则” 黑龙江省医院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21-04-30 15:41:28 作者:纪检监察室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强化作风纪律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和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2021年4月29日黑龙江省医院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出版的廉政教育参考片《永葆政治本色》,教育片中讲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却把党和人民寄予的重托抛在了脑后,把治病救人的天职变成了谋取私利的工具,最终走到了党和人民的对立面,受到了党纪国法的严惩。警示片告诫党员、干部要牢记永葆政治本色,就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就是要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就是要坚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做到清正廉洁。

      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马晟利在大会上指出,大家要高度重视工作中容易出现腐败的薄弱环节,保持清正廉洁,树立医务人员良好形象。她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以警示教育片中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为鉴,深刻汲取教训,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树立法纪意识、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自觉抵制不正当诱惑,对医院负责、对家庭负责、对自己负责。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马晟利主持,院党政领导班子、科主任、副主任、护士长及医护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使大家深刻认识到要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真正的守住清正廉洁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行为上的清白人,生活上的正派人。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知敬畏、明底线、不断统筹推进医院各项工作,求真务实,形成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同时,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医院纪委对“五一”节日期间提出了纪律要求。医院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的“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绝不姑息,坚决遏制隐形公款吃喝、变异操办敛财和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典型问题一律公开通报曝光,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