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践行动强化政治监督督导医保政策有效落实 ——省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学史力行“走流程”

      2021-05-13 16:15:46 作者:宣传统战部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在行动。为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贴近一线,贴近临床,用心用情“走流程”,服务群众零距离,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同时针对DRG模拟管理中对临床存在的问题及需要推进的内容,5月12日上午,省医院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马晟利带头“走流程”,带着问题巡回指导,在实践中查找症结,在指导中推进工作,强化政治监督,督导医保政策有效落实。

      上午8点30分,在19病区示教室,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马晟利带领党办、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室、行风办、医保办等多部门负责同志对外科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回指导,结合具体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内、外科总支书记、外科总支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当天的调研指导工作,并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马晟利听取了外科总支书记刘大伟的阶段工作汇报,查看了部分党员学习笔记,与支部书记交流学习体会。马晟利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大家在党史学习过程中一定要结合具体的工作实践,回顾我党的发展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精神,结合实践,融入贯通到实际工作当中。同时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让我们每个人的思想,还有对事物的认识以及对工作认识都有所提高,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将力行真正体现在工作实践当中。

      马晟利指出,医院纪委要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加强政治监督,强化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情况的监督,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落到实处。各临床科室的医疗行为,要符合医疗卫生各项规章制度及医保有关政策,做到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

      在当天的指导工作中,结合党史学习情况,马晟利对相关科室DRG临床模拟运行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及问题反馈,明确了临床需要整改的项目。马晟利表示,模拟数据是医保结算后反馈数据对全员进行的反馈,针对亏损病组要进行详细分析,辅助用药加以控制,加强病案编码人员的业务能力及培训,不断提升医院信息系统的运行能力,给临床工作以更好的支撑。

      座谈交流指导结束后,各位与会人员一致反馈,此次指导非常有收获,大家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学习实践工作有了更好的抓手,大家纷纷表示,将聚焦为患者服务,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让患者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