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学史力行促健康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赴省医院“走流程”

      2021-05-10 14:30:15 作者: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5月8日下午,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魏新刚带队前往黑龙江省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史力行促健康”实践活动领导干部“走流程”。

      魏新刚首先来到医院门诊门口的方舱检测站,从掌上预约挂号开始,进行了诊间流程、开单缴费、信息回报等智慧医院、网络信息化流程体验。针对老年人对智能设备操作不顺畅、不灵活,他来到老年病门诊走流程,在这里,老年患者挂一个专家号就可以享受到医院心内、呼吸、神内、中医、康复等多科室资深专家的联合专业诊治“一站式”服务,十分方便。

      在门诊二楼,魏新刚对住院患者服务大厅兼具入出院、结算、病历复印、医保咨询等业务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进行了走流程。当听到异地出院结算患者需要等待时间较长时,魏新刚表示,医院要为民办实事,加强管理,打通堵点,提前把一些工作做好,让异地患者出院时也可以直接结算。

      在走流程中,魏新刚还发现医院存在一些临床科室缓冲病床紧张导致患者住不进来、疫情常态化管理下一患一陪护服务有待提高的问题。他要求,针对这些问题的解决,医院一要继续抓管理、二要抓服务,医院在学党史过程中要多研究,在哪些点上能够落到实处,在办实事方面要下真功夫。

      随后,魏新刚主任与医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省医院负责人刘宏石对医院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汇报。

      魏新刚肯定了省医院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尤其是在“办实事”方面,黑龙江省医院在管理和服务方面有很多成熟的做法和经验。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就是通过对党史的深入学习,能够使大家真正的感悟到党的伟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增强对我们党悠久历史的强烈信心。要把这种对党的热爱化作实际行动,去为广大患者服务,真正解决医疗卫生系统中存在的“急难愁盼”的问题。

      座谈会最后,省医院负责人刘宏石代表医院进行了表态发言,针对发现的问题,表示医院将认真整改,避免形式主义,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