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 到黑龙江省医院进行调研指导

      2021-04-24 15:56:48作者:宣传统战部

      4月23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省卫健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黑龙江省医院,对该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调研指导。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兆平,组员杨勇、李博,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鞠海洋等领导参加了当天的调研指导工作。

      指导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医院方舱检测站及入院扫码、预检分诊情况;从掌上预约挂号开始,诊间流程、开单缴费、信息回报等智慧医院、网络信息化流程体验;出院服务大厅兼具入出院、结算、病例复印、医保咨询于一体的入、出院服务一站式服务;共享轮椅、共享陪护床、充电宝、储物柜、饮用水等各项便民服务措施。指导组还参观了位于门诊一楼和四楼的省医院文化展墙,听取了省医院院史介绍。随后,指导组与医院有关人员召开座谈会。省医院负责人刘宏石作情况汇报。

    ​​​​​​​

      刘兆平肯定了该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工作,他表示,省医院党委能够认真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小组和省卫健委学习教育小组制定的方案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整改台账,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包括“百人百天读党史”等活动都开展的非常好。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制定整改台账,从走流程的角度,发现问题,制定问题台账、工作台账,落实整改措施。省医院党委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上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两项工作上做得很扎实。

      刘兆平强调,结合省委要求,省医院下一步要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在“深学、细学、真学”上下功夫,在结合工作、思想和实际下功夫,在学习中要了解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通过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增加工作中的责任感。通过学习党史、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将政治和业务相结合,提高工作中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继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解决“大医院看病难”的问题。

      刘兆平强调,省医院还要对前一段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进行四个方面的“回头看”,一是看问题找的是否准,是否聚焦群众急难问题,是否明确问题的难点和痛点;二是看问题整改的措施是否适用,在“大医院看病难”的问题上,是否推出便民惠民的实招;三是看在学习教育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走过场。有些措施要通过制度来规范,形成长效机制,避免走过场;四是看成效,注意反馈。做为为百姓服务的窗口,采取的便民措施和工作流程的成效需要用人民群众的满足感来检验,通过反馈,持续整改,持续推进,持续关注民生,把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持续的开展下去。

      鞠海洋指出,省医院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抓住学党史核心任务,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医院内部管理,多措并举,加快人才培养和引进,提高医疗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座谈会最后,省医院负责人刘宏石代表医院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医院将根据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去进行认真整改,避免形式主义,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