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医院“学党史 办实事 促健康 谱新篇”系列活动之走进新冠疫苗接种门诊

     

      2021-03-30 16:03:25  作者:宣传统战部


      按照省卫健委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黑龙江省医院在院内动员并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3月29日,黑龙江省医院党委书记石耀辉、党委副书记兼纪检书记马晟利、副院长冯金炜、宣传统战部部长康艳立等一行多人来到了医院17号门新建的新冠疫苗接种门诊和六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新冠疫苗接种门诊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办公,对群众新冠疫苗接种环节进行了现场优化,强调要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创造良好条件,让群众在省医院能够安心、舒心的进行疫苗接种,保质保量的完成省委省政府、省卫健委交办的接种任务。此次现场办公也是省医院学史力行,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部分。

      石耀辉书记在医院17号门新建完成即将投入使用的医院新冠疫苗接种门诊进行了认真走访,查看了接种室和留观室,并对周边标识进行了仔细查看,确保启动使用后,群众能够方便快捷的按照标识找到接种门诊。石耀辉书记还对现场进行前期准备工作的医护人员进行了慰问,询问了大家准备情况,每天最大承接能力能够达到多少,医护人员是否够用。

      随后在早已经投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黑龙江省医院六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耀辉书记一行看望了正在接种疫苗的本院职工和预约前来打疫苗的附近群众,石耀辉书记仔细询问现场群众对本次疫苗接种全流程是否满意,在接种环节上是否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并对承担为群众打疫苗工作的六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强调一定要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一丝不苟的完成党和国家交给大家的这项任务,为抗击新冠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马晟利副书记和冯金炜副院长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督导,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了具体的部署,切实要求大家学史力行,明确责任,学习到位,工作到位。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