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医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24 16:03:57 作者:宣传统战部


      3月24日下午,黑龙江省医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马晟利同志主持,党委书记石耀辉、院长吴效科等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在门诊五楼会议室线下参会,近100名党支部委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了动员大会,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马晟利同志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共黑龙江省医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的通知》,党委书记石耀辉同志对黑龙江省医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石耀辉在讲话中指出,全院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主题、把握关键,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下真功求真效;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在筑牢思想根基上下真功求真效;要着力践行初心使命,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上下真功求真效;要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在勇于攻坚克难上下真功求真效;要着力增强斗争意识,在提升能力水平上下真功求真效;要着力发扬革命精神,在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上下真功求真效;要着力弘扬抗疫精神,在救死扶伤、护佑龙江人民健康的守护之路上下真功求真效,进一步深入了解黑龙江省医院建院110年的沧桑巨变,以高度的责任自觉和使命担当,加快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石耀辉强调,各党总支、党支部、全院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医院建院110周年庆典各项工作推进和文化展示项目落地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以学习教育凝聚推动医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续写省医院百年华章。

      马晟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要亮点突出,特色鲜明;要结合实际,力求实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要与建院110周年系列活动紧密结合,要与科学的疫情防控总基调紧密结合,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强化“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的思想洗礼,总结经验,提升本领,务实担当,以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