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院无偿献血活动再掀高潮 全院职工一天捐献4.8万毫升热血

     

      为展现白衣天使无私奉献的风采,在临床用血紧张之际,黑龙江省医院再次积极发挥无偿献血带头和表率作用。8月24日,省医院在该院门诊五楼会议室组织全院职工进行了2018年度黑龙江省医院“热血献真情、爱心永流淌”职工无偿献血活动,在一上午的时间里,就有171人次,捐献了48100毫升热血。省医院院长石耀辉、党委书记王亦冬等院领导也亲临现场带头献血,并对献血职工进行了慰问。

      图为石耀辉院长和王亦冬书记在亲切慰问献血职工

      据了解,此次职工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省医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由医院党办、团委、工会牵头,办公室、保卫科、营养部及各党总支、团总支积极配合,香坊总院、南岗院区、消化病院、道外火车头社区等全部参加了活动。在接到《关于启动2018年度全省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无偿献血活动的通知》后,医院即开始宣传动员、组织报名,积极征求广大职工的同意和认可,取得各职能科室及临床主任、护士长的大力支持。职工们在得到通知的第一时间踊跃参与、积极报名。

    图为石耀辉院长(右一)和王亦冬书记在活动中带头献血

      在当天的献血活动中,有很多医生和护士们都是在工作间隙赶来,献血后又匆匆的赶回科室继续工作。他们率先带头,行在先、做在前,在活动中充当了倡导者、组织者和奉献者。活动结束后,那厚厚一叠的献血名单,承载着省医院人浓浓的仁心大爱,而今年已是该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的第五年,每一年省医院人都给了我们不一样的感动,每一年省医院人都给了我们不一样的惊喜。

      图为在血样采集处排起的长

      图为正在献血的省医院职工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