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砺波综合病院对黑龙江省医院进行第39次学术交流访问


    2018-09-07 14:25:38  作者:宣传科徐劲松 董宇翔


      9月6日,日本国富山县市立砺波综合病院一行九人在深谷良团长的率领下,对黑龙江省医院进行了学术交流访问。这是自1980年该院首次访问黑龙江省医院,并缔结友好合作协议以来,对省医院进行的第39次友好访问。在此次访问中,双方表达了进一步合作交流的良好愿望和对未来两院发展的展望和憧憬。当天,砺波综合病院的4名专家还对省医院300名医护人员进行了四场学术讲座,让大家对日本的医疗技术和水平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开阔了眼界。

      在首先进行的欢迎仪式中,黑龙江省医院院长石耀辉对砺波综合病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石耀辉院长表示,中日两国民间交往历时悠久,自1980年起,省医院即与砺波综合病院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迄今为止,已有长达近40年的友好交流历史,两院交往日益密切,其中,黑龙江省医院已向砺波综合病院派遣研修人员达110余人次。

      石耀辉院长强调,医院的发展离不开院际间的友好交流,省医院与砺波综合病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空间,日本先进的医疗技术和医护人员严谨周到的服务,给省医院研修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都是值得省医院人学习和借鉴的。此次砺波综合病院再次来访,进一步增进了两院间的友谊和相互了解,希望两院今后继续巩固合作基础,依托院际间的友好关系,在医院管理、医疗技术、人文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拓展交流领域,继续开展务实合作,推动两院友好关系不断发展前进。

      图为日方专家们正在授课

      日方深谷良团长表示,听到石院长想要两院在交流领域不断扩大合作,感到非常高兴。通过此次访问,期待能够更好地了解省医院的方方面面,也为今后的扩大合作打下基础。

      在欢迎仪式最后,双方互赠了礼物,日本代表团随后参观了省医院院史馆及相关科室,日方代表对省医院各方面的良好发展建设表达了关注和支持。当天下午,砺波综合病院的4名专家分别进行了四场学术讲座,讲座内容有日本的超龄化和偏远地区的医疗、砺波综合病院地区综合护理病房的介绍、整形外科门诊介绍和门诊居家医疗的保健和支持、市立砺波综合病院综合康复中心的介绍等,省医院30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讲座。

      据了解,日本国富山县市立砺波综合病院于1980年与黑龙江省医院缔结友好合作协议,近40年来一直保持亲密的接触,每年互派研修生、访问专家及医院友好访问团互访,研修生之间互相交流,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图为双方合影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