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七十载 奋进新时代黑龙江省医院庆祝建国70周年 百名医务人员共同唱响同一首歌

      壮丽七十载奋进新时代  黑龙江省医院庆祝建国70周年 百名医务人员共同唱响同一首歌


    2019-09-27 10:59:16        作者:宣传统战部徐劲松 董宇翔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伴随着儿科主任赵雪妮拉出的一阵悠扬小提琴声,9月26日一早,哈尔滨工业大学附属黑龙江省医院在该院门诊大厅举办的为祖国70周年生日献礼的大型快闪活动正式开始。近百名白衣天使伴随着熟悉的旋律陆续走向舞台中央,前来看病的患者也循声张望,从四面八方走到快闪舞台,自发地加入到大合唱中。现场一面面鲜艳的国旗在门诊大厅悬挂,正中则是一面非常醒目的巨型国旗,大家同时还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处处都洋溢着国庆前的喜悦气氛。活动最后,不论是医生还是患者,大家共同喊出了祝祖国生日快乐,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参加此次快闪活动的全部都是黑龙江省医院干部职工,包括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医院行政、后勤、保卫科、司梯,及退休老领导、老专家等共计百余人。大家共同饱含深情的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和《歌唱祖国》两首歌曲,用最滚烫的热忱和最真挚的深情,歌唱出了对祖国的无限赞美与热爱。

      当快闪活动结束后,现场的医务人员和围观患者们依然意犹未尽,市民张先生激动的说,今天来医院看病,赶上了这么好的活动,伴随着激昂的音乐,从头唱到了尾。现在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了,看病越来越方便了,医院的服务态度也越来越好了,希望伟大的祖国继续繁荣昌盛。

      70年来风雨兼程、70年来春华秋实,人民健康始终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一个重要的标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构建我们国家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而近年来,黑龙江省医院在省卫生健康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把患者放在第一位,开展“坚持文明优质服务,改善患者就医感受”,“看病不求人”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实施“政府放心、患者满意、百姓健康、社会认可、员工幸福”五位一体发展战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