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医院举办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培训会议

      2020年11月14日,黑龙江省医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培训会议在门诊部五楼会议室召开,特邀浙江大学医学院张召才教授和王琳琳教授作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晟利教授致辞并主持。我院临床科室主任、学科带头人、院创新人才、科研骨干200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马晟利教授在致辞中介绍在吴效科院长的倡导下,我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质的飞跃,为提升我院医务科技人才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质量,提高立项中标率,邀请浙江大学医学院张召才、王琳琳二位专家,对我院申报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人员申报给予专项指导。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科研部副主任张召才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评审重点关注和管理经验” 角度,介绍机构设置、资助体系、评审流程及经验分享。浙江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系博士生导师王琳琳教授则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选题要领、申请书撰写技巧、查新进行专题讲授。

      通过此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培训会议,使我院科技人员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体系、申请书填报注意事项有了清晰认知。为我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