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医院掌上医院就医简易流程

    黑龙江省医院掌上医院就医简易流程

    第一步:扫描关注“黑龙江省医院”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点击“个人中心”→电子就诊卡→添加就诊人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地址、手机号码)→在线注册→保存确认后将生成一张属于自己的“电子诊疗卡”


    挂号流程如下:

    第一步:进入“黑龙江省医院”公众号→点击“医疗服务”→选择院区→门诊挂号→预约挂号或当日挂号

    第二步:选择待就诊科室→点击相应挂号科室→选择专家或普通号

    第三步:选择医生→查看专家简介→确认并支付(短信提醒)→立即支付(短信提醒)

    第四步:挂号成功后可在就诊记录中查询相应的挂号信息

    已注册门诊缴费流程(诊间支付):

    第一步:点击医疗服务:首先选择想要就诊的院区→门诊缴费

    第二步:查看待缴费清单→确认立即支付

    第三步:点击门诊缴费→可查询缴费信息

    第四步:点击单据,可查看医生所下医嘱(如下图所示)

    退号:

    已经预约成功的患者,在未就诊之前,可以在手机端自助退挂号费

    住院预缴流程:

    选择就诊人→选择需要缴费的住院记录进行缴费→选择预缴金额,进行支付

    医院相关:

    可以查看医院介绍、来院路线、健康百科、健康资讯等

    医院介绍:医院的整体介绍以及特色科室

    来院路线:根据地图可查看目前位置到医院的路线、周边住宿、美食、加油站、公交站、超市、银行、网吧、地铁站等

    健康百科:提供急救、疾病、药物等字典;化验单解读、健康小工具、疫苗接种提醒等

    健康资讯:提供健康专题、疾病防治、热点新闻、饮食保健、健康美容、妇婴保健、中医中药、心理健康等资讯服务

    个人中心:

    包括智能导诊、意见反馈、电子就诊卡

    智能导诊:医学小助手,针对不同部位进行简单回答

    意见反馈:针对于软件的使用体验,可以推出意见

    电子就诊卡:查看用户在医院的电子就诊卡

    患者关注注册我院“掌上医院”微信公众号后,将生成一张“电子就诊卡”无需在线下再办理一张实体就诊卡,电子就诊卡”状态储存在患者的手机里,再也不用担心丢失、忘带等情况;持有“电子就诊卡”只需在医院进行挂号、缴费、检查、抽血、自助机取报告等扫一扫就可以调出信息。“电子就诊卡”将会在医院系统内永久保存,这有利于患者就诊信息的延续和管理,不再重复办理诊疗卡,将对诊疗信息更加清晰,让医师在查看时,对患者之前的病情有更清晰的对比和梳理。

    对于不会用手机的人群例如老人和小孩,通过电子诊疗卡,老人信息可以绑定到子女或其他家属的手机上,每个微信号可以添加多位就诊人的信息,由家人远程挂号、缴费及办理业务,这样一定程度上可以免去上班族需时时刻刻请假陪护在旁。“一张电子诊疗卡绑定多名就诊人,父母、兄弟、子女一机多卡,全家无忧。”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