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感谢信选登


    《2018年7月感谢信选登》


    (1)被感谢的人是:老年神经内科薛矩君医生

    感谢信内容:

    黑龙江省医院领导:

    我是贵院老年神经内科的一名患者,七十六岁,于本月十日因高血压脑病入住2323病房,病房医生是薛矩君。

    一周来,薛大夫的敬业精神和热情服务令住本病房的患者都很感动,我们都是年老体衰、长期患有多种病的老人,辗转于医大一、二、四或中医院等医院治疗,薛医生的工作态度与以往遇到的医生态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薛医生每天都在忙碌着,可对老人们提出的问题却不厌其烦,老人们耳聋眼花、表达不清、理解能力差,但薛大夫却像一个耐心的儿子一样,准确、真诚地回答老人们的问题和要求。一天,薛大夫请孙主任一起查房,孙主任渊博的知识、耐心辅导。薛大夫不耻下问、虚心好学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薛大夫对患者说:“主任教我呢”。在患者面前这样的言谈举止很可贵。前两天,病房84岁的老人突然感觉不舒服,她不能独立行走,说话无力,85岁的老伴马上找医生,薛大夫迅速过来,摸摸老人的头,简短的询问,告诉老人别紧张,找护士来量血压、测体温、送药、点滴,老人的病情迅速好转,第二天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薛大夫对老人们不嫌弃、关怀备至让患者感到温暖,对于患者,医护人员的热情和关心胜过吃药、打针。住院一周,深受感动,特别是遇到了孙主任、薛大夫这样的医生为我们治病,感觉很暖心、很幸运,相信这些患者有了愉悦的心情,身体康复更快。

    我们衷心地希望院领导,为薛大夫这样的年轻人多创造学习和深造的机会,给予重点培养,让更多的医生以他为榜样,树立良好的医德和医风,多为患者解除病痛,为社会多做贡献。

    患者:迟丽春


    (2)被感谢的人是:ICU王崽民医生

    感谢信内容:

    尊敬的院领导:

    你们好!我是一位重症患者的女儿,今天写这封感谢信以表达我衷心的谢意!

    我母亲于2017年8月5日下午,因突发晕厥住院在心内科ICU病房,在抢救期间病情突然恶化,在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将我母亲从鬼门关上拉了回来,但并没有脱离危险,心内科王崽民主任经过认真研究、分析病情,一方面积极与家属进行沟通,一面调整病人心态,疏通病人心理负担,树立生存信心,每天都不定时的进行探望和巡视,在精神上给病人极大的安慰,在治疗上给病人减轻极大的痛苦,进过18天的住院治疗,在出院诊断上我看到了这样写道:1肺动脉栓塞2右心房血栓3肺动脉高压4高血压病等等,这些我不明白的术语,使我们害怕,同时也由衷地感谢王崽民主任,感谢他对家属的理解、大度,对病人的责任感和对工作的认真负责,是王崽民主任用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淳朴的医风浇筑了医生的高大形象。白衣天使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没有喝彩,但却永远带给生命春天一份绿意!

    2018年7月3日,我母亲再次在心内科进行检查,目前病情稳定,这已经创造了奇迹,有多少患者已经离开人间,而我母亲却幸运的活了下来,这要感谢王崽民主任,感谢李金良医生,感谢以小胖子为形象代言的护士们,是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诠释着当代医生的职责、操守和医道本色,在此我祝愿心内科全体医护人员身体健康、全家幸福、一生平安!


    患者:赵金菊


    (3)被感谢的人是:老年心内科杨兆颖医生、王莎医生

    感谢信内容:

    安丽萍主任您好:

    省医院虽然说“门槛”很高,但在您领导下的这些大夫、医务人员却都很平易近人。对工作都很有责任心,尤其对待老年患者很有爱心,我来是治疗心脏病的,可我还有神经性耳聋,有时大夫讲的话,我听不明白,可他们不厌其烦的一直讲到我明白为止。

    大医院大夫我接触不少,观察室王大夫、我的主治医师杨大夫他们对待患者非常有爱心、非常负责任,患者感觉到很受尊重,心情愉快,病也恢复的很快,今天我就要出院了,为此,我真诚的向两位大夫表示衷心的谢意,希望你们今后工作更顺利,取得好成绩。

    患者:林向志


    (4)被感谢的人是:老年心内科滕显娥医生、贾焯文医生、巩凌宇护士及全体医护人员

    感谢信内容:

    尊敬的黑龙江省医院领导:

    您好,我们是患者朱显芳的儿女,首先我们全家要送上对贵院最真挚的祝愿,祝愿贵院事业蒸蒸日上,在医学科学领域里取得更大的成绩。

    此刻,我们作为患者家属,怀着激动的心情表达对贵院无限感激,尤其对老年心内科医生腾显娥、医生贾焯文和护士巩凌宇及全体医护人员的衷心感谢,在我母亲先后两次因心脏病突发住院抢救,由于老人已将九十岁高龄加之心脏病突发,我们着急将其送入医院,并未带住院押金,是腾医生帮我们垫付了住院押金,使我母亲得到了及时的救治,在我们的母亲住院期间是腾医生、贾医生和巩凌宇护士等人用无私的爱心和高尚的医德为我的母亲解除了痛苦,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诠释了当代医生的职业操守和医道本色。

    最后,让我们发自肺腑地说一句:祝愿腾医生、贾医生和巩凌宇护士和省医院老年心内科全体医护人员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全家幸福!

    患者:朱显芳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