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直系统纪念“五·四”青年节和“五·一二”护士节“我的梦·中国梦”演讲比赛

      2014-06-18 09:16:12 作者:党办

      我院主办委直系统纪念“五·四”青年节和“五·一二”护士节“我的梦·中国梦”演讲比赛获圆满成功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和“五·一二”护士节,又值黑龙江省医院建院60周年之际,我院作为主办方荣幸的接过省卫生计生委机关党委组织的委直系统2014年度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的第一棒,认真组织、精心筹划并举办了委直系统“我的梦·中国梦”演讲比赛活动。

      5月8日下午,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纪委驻卫生计生委纪检组组长崔治春同志,卫生计生委机关党委渠彦辰、赵雪晖同志及省医院班子成员、各委直单位班子成员代表及各委直兄弟单位同仁,共计4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省医院党委书记关振华同志首先向大会致辞,对委领导及各委直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向委直系统青年朋友和白衣天使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表达了借以纪念省医院建院60周年的机会与各兄弟单位同仁一同登台交流、相互学习、促进彼此提高的想法。

      整场比赛历时4个小时,活动得到了各委直兄弟单位领导及同仁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共有14家单位、27名选手参赛。在强大的团队支持下,每一位选手在赛前都做了精心的准备,从演讲稿件的选材、成稿、到影音文件图片、视频的准备、拍摄,再到微电影、PPT的成型……选手们的精彩演讲无不体现着各单位领导班子对活动的重视和选手们的辛勤准备。他们结合卫生计生工作实际,阐释了国家之梦、事业之梦、青年之梦;弘扬了卫生计生人的优良工作作风;传递了医务工作者身上的大美与大爱;回顾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精湛的技术为人民忘我工作、不懈奋斗的卫生计生人精神……,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感受了一场视听的盛宴。

      会议最后由大会评审团主席,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检书记韩晶同志宣布最终比赛结果,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8名。其中代表我院参赛的6名同志中,蒋可欣、张蕊荣获一等奖,高迪、杨亚琦、孙璐荣获二等奖,杨兆颖荣获三等奖。大会邀请了崔治春书记及委直单位领导共同为获奖选手进行现场表彰并颁发证书、合影留念。活动伴着一首不见不散的伴奏音乐在一片温馨和谐的氛围中结束。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