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 隔离病房五梯队

      庚子年,是子水与午火同为阴阳的极点,天干地支皆为阴寒之气,是难得一见的天地顺生。然而新冠肺炎就像一颗炸弹,打破了祖国春节前的祥和团圆,蒙上恐慌的阴霾,但有这样一群人,身披柔软白袍却犹似铠甲,凡胎肉身却挡下枪林弹雨,逆流而上守护在我们身前。

      隔离病房五梯队,十四位平均年龄不到28岁的小姑娘们,肩负着远超他们年龄的重担,在ICU护士长白琳的带领下,医护人员零感染的情况下圆满完成各项护理工作。

      在全院上下都忙着复工的关键时期,白护士长受命接管发热病房,全心工作,驻守医院,每天最早来到病房,无论发生什么事总会第一时间赶到。为了能安全交接给第六批男护团,护士长带领黄文静、谭月、张琳、郭珉、张倩、袁天文、李昊然等骨干, 仅用72小时就整理、编辑、核对完成了14000余字的“隔离病房工作指引”,包含了岗位职责、消毒流程、检测流程、转运流程等19项必要内容,并打印成便携手册分发学习。同时利用语音录播,微信文字等互联网手段对第六梯队进行全面培训,为后期的护理人员打下“来即能战”的坚实基础。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医生护士就是战士,面对病毒肆虐的疫情,省医院派出64人的团队支援武汉,伴随着黑龙江的全面复工,看病的人逐渐增多,医护人员的严重紧缺,为了能减轻护理部压力,本应该轮岗休息的沙倩羽、邹彬彬、马秀君、李昊然、黄文静、谭月等10人主动请战延期休息,延期人员占上一梯队总人数的60%。神经内科郭珉刚刚支援绥化归来就申请加入了发热病房第五梯队,她细致的护理给绥化医护团队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连续在重症病房工作了30余天,但工作起来却生龙活虎没有感到一丝疲惫。

      就在第五梯队顺利完成交接的时候,大家还没来得及休息调整,绥芬河的输入疫情爆发了,谭月、张海霞、黄文静、沙倩羽、邹彬彬等多人又一次主动情战,她们没有考虑自己的老母亲在家寝食难安,也没有考虑孩子对自己的一声声呼唤,考虑的是利用在发热病房的成熟经验,能快速阻击绥芬河的疫情,为祖国贡献自己那份微博的力量。

      晶莹剔透的汗水,拯救一个又一个脆弱的生命,贺娜、张海霞、韩宁、王琦等14人组成的第五梯队,我们的白衣战士们,当她们摘下防护罩、脱下隔离服,她们的身上被勒得满是伤痕,双手血红,汗水浸湿了他们衣服。她们连续工作了六个小时,没有人临时出病房只为省下一套防护服。谭月手指被割伤,仍然没有离开隔离病房,为了防止被感染保证安全,她只能多戴两层手套,看似平常的两层手套却将平时一张一张,一页一页,消毒、整理、建档等工作难度系数提升几倍,由于疫情原因她已经两个月没有去看望患有癌症的老父亲,惦念之情可想而知。

      在厚厚的防护服下,他们出智出力抗击疫情,治疗患病者的疾病,缓解患病者紧张、恐惧的心情,担当患病者的“儿女”,担当患病者的“奶爸奶妈”。由于疫情家属是不能触碰病人的遗体,面对这从未接触过的“工作”,郭珉、贺娜主动站出来,按照习俗一步步一层层为遗体穿好衣服,有谁知道之后的几个夜晚她们都会从噩梦中惊醒。高强度的工作让原本凸出的眼窝渐渐变得深陷、枯槁,原本闪烁着红光的脸庞变得嘬腮、消瘦,可他们仍然选择了与时间赛跑,在死神的镰刀落下前,挽救一个个生命。

      逆行的他们不是没有牵挂,

      对父母妻儿同样怀有深情。

      逆行的他们不是钢筋铁骨,

      生命对于每个人同等贵重。

      逆行的他们谁不热爱生活,

      浪漫的日子才是精彩霓虹。

      逆行的他们更加渴望未来,

      美好的明天拥有灿烂人生。

      众志成城,砥砺前行!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