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不隔情 优护暖人心

      庚子冬春跨年,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的阴影笼罩着荆楚大地,全国各地紧急响应,逆行驰援。各地医疗机构面临疫情之下的新常态,筑牢防控疫情之堤,守好救死扶伤之责。

      黑龙江省医院中心手术室全体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医院号召,投身抗击疫情前沿,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兼顾手术工作的有序进行。

      手术室为保障医护人员零感染,充分落实最新防控方案的各项要求,特殊时期取消术前到病房访视病人。没有了术前的沟通,再加上厚重的防护服、护目镜,原本就带有神秘感的手术室无疑让患者又增添了几分恐惧。

      “隔离的是疫情,隔不断的是温暖”。在孙红艳总护士长的支持下,《手术室术前访视宣传视频》完成了,患者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术前相关注意事项。生动的画面、轻柔的话语拉进了护患距离,缓解了患者紧张情绪,患者说:仿佛看到护目镜后那双温柔的眼睛。

      手术室团队全体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耐心、细心、责任心和严格的管控措施,坚守住手术患者的“最后一道防线”,坚持优质护理服务。

      疫情无情人有情,心与心的靠近犹如暗夜里的一束光,温暖着你,我,她!这暖让我们明媚,让患者无畏!别怕,我们在这里守护你!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