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临近春节,黑龙江疫情出现反弹。生命重于泰山,一场毫无硝烟的战斗警报拉响了,我心中一直有个声音在告诉我:

      “我该去到属于我的战场!”

      “作为一名护士,我想申请到疫情防控一线去工作,为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这样危急的时刻,我坚决不能退缩,写下请战书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决定了用实际行动诠释医护工作者的担当和责任。

      作为一名十七个月大孩子的母亲、需要顾家的妻子,双亲已年迈的女儿,我带着紧张的心情安慰着家人,在1月21日到达黑龙江省新冠救治中心义无反顾的走进隔离病区。

      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每天忙碌地穿梭在隔离区,在病人身边几圈下来,防护服湿透,眼镜与防护面屏起雾,脖子僵硬。平时熟悉的工作,现在穿着防护服竟是如此的不易。

      尽管每天的工作都很劳累,深知我从来都不是一个人,被身边的同事感染着,他们都在跟我一起并肩战斗,许许多多的人都在为早日战胜疫情努力着。

      当收到患者的感谢信时,我的眼眶湿润了;当看到患者治愈后出院就是我最开心的事,嘱咐好他们回家要怎样处理身上的衣物,要营养均衡,适当锻炼身体,继续隔离14天……直到他们离开,又转身投入到忙碌的“战役”中。

      虽然春节没能在家过年,我无悔选择舍小家顾大家,与战友们一道,奋战在抗击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一线工作。

      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小份力量,默默履行自己的职责,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诺。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