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独有偶,2名嘉宾体检时突发晕厥,医护合力救助,有惊无险

      阳春3月,室外虽然春寒料峭,但在黑龙江省医院体检中心却上演着一幕幕救死扶伤的温暖感人画面,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坚持文明优质服务,改善患者就医感受”的活动实质。

      3月6日上午9时30分许,省医院体检中心门庭若市,百余名体检嘉宾在导检护士的引导下正有序地各自进行着检查。这时,只听“哐当”一声,正在中心眼科诊室前候诊的一名20多岁小伙突然倒地,不断抽搐。离他不远处正在为其他嘉宾导检的护士见状,立即丢下手头的事务迅速冲到患者身边,判断意识,按压人中穴,稍后中心其他医护人员也闻讯迅速赶来,松解衣扣,听诊、测心率、量血压,大家紧张的忙碌着,经过积极的救治,小伙意识逐渐恢复,抽搐停止,待病情稳定后大家将其扶起到沙发上休息,医生详细询问既往病史,建议做进一步检查。

      无独有偶,就在这件事情发生后的半小时左右,中心又接到陪检护士从放射线科打来的电话,本中心正在放射线科做乳腺钼靶检查的一名40多岁的VIP女性嘉宾也突然晕厥,医疗组的张老师和护理救治组的小韩、小白护士立即带着氧气袋、血压计、葡萄糖水等迅速赶到一楼放射线科,只见这位宣女士面色苍白,四肢冰冷,血压偏低,不能讲话。医生初步断定是低血糖反应,护士立即喂饮葡萄糖水,并将其用平板车护送至急诊科做进一步治疗。

      2起突发事件几乎在同一时间段发生,从患者突发晕厥到脱离危险,仅短短的几分钟的时间,体检中心医护人员快速反应,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有惊无险。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护人员的高尚情操,她们的行动令在场的体检嘉宾敬佩和感动,纷纷说:“多亏是在医院发生意外,医生能及时救治,要是在其他场合后果就不堪设想了!”是啊,这里的医护人员是人民健康的守护神,肩负着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

      虽然,来这里体检的嘉宾大多都是健康人群,但是像上述这类突发事件却时有发生,每一次,这里的健康卫士都能沉着冷静的采取应急措施,化险为夷。这与平时严格的训练和科学的管理是分不开的,体检中心成立至今已有七年的时间,在王萍主任的正确领导下,业务学习已成常态化,并经常带领全科人员进行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有效提高应急能力。常常做,不怕千万事,正是这种未雨绸缪的训练,才造就了体检中心这样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秀队伍。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