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丹心救病人” ——黑河小患者们为医疗队送来了一幅暖心画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这是我时时放在心里的一句话。我是黑龙江省医院儿科医生徐丹丹,作为一名医生,面对疫情,挺身而出是我的责任,救治病人是我的职责。而每当我回想起当时为什么会选择做一名儿科医生时,也许应该是因为孩子最爽朗的笑容和最纯洁的心灵需要有人去守护吧。


      我们伴着日出,踏过日落,忙碌着查房与诊治,也看过深夜里寂静的街道。每次值班查房,我都会详细的询问每一位患者的情况,让患者能感觉到他们不是一个人在与病毒战斗,查房重点还会看一看自己管理的几个小患者,而其中一个小朋友的一家引起了我的注意。她们一家四口人都在这里治疗,除了她,还有姥姥,妈妈和妹妹。姐姐10岁,而妹妹才2岁,她的妈妈不仅要照顾两个小朋友还要照顾一位老人。可想而知,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上,孩子妈妈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每次无论查房还是沟通病情,她说的最多的是:“好的,我们一定配合”,从她脸上我看到的总是笑容,最后听到的都是谢谢。


      孩子妈妈常对我说:“在这里压力很大,但因为有了你们的帮忙照顾以及给予的安慰,觉得缓解多了,还能继续坚持下去”。姐妹俩在病房里奔跑追逐,躲猫猫,是经常上演的戏码。一声声“姐姐”回荡在走廊里,时不时还能传来阵阵欢声笑语,而姐姐也把无尽的温柔和陪伴都给了妹妹,我想最简单的幸福不过如此吧。就在一次值班时,妹妹还送到我手中一幅画,是她姐姐画的,上面写着“最美逆行者,英雄行逆路,丹心救病人”,这是送给所有医护人员的礼物,倍感温暖而美好。


      时光滴滴答答,经过了两次核酸双阴之后,11月14日,姐姐迎来了出院的日子。这一次她没有家长的陪护和照料,一个10岁的小姑娘需要用自己勇敢的去面对一切。祝愿这善良的一家人,早日康复,尽快团聚,生活美满而幸福!


      为了打赢这场战役,所有医疗队员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生在中国,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而冰雪终能消融,春天也终将到来。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