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退“疫魔”不还乡

      我是医院老年神经内科荣翠翠,时光如水,岁月如梭,从2020年初开始,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对抗新冠病毒,已经快两年了!病毒就像潮水一样,一浪又一浪,我们对抗疫不敢有丝毫懈怠。黑龙江省医院所有医护工作者在如潮的疫情中无数次白衣执甲,冲锋陷阵,我们一如既往,义无反顾,从昨天的武汉到今天的黑河,说走就走!


      省医院支援黑河应急医疗队,由总指挥商晓英副院长亲自带领呼吸科主任尹虹雷、院感科副主任郭文霞、总护士长程振伟和护士长孙健和医护人员,经过一路8个多小时的颠簸劳顿,来到了最北边的一条河,边境线从这里走过,黑龙江水泛着波浪。没错,就是祖国的北大门——黑河。

      从整建制接管黑河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三病区以来,医疗队已经奋战两周有余,病区57张床位收治到满员,医生们不辞辛苦,没日没夜地查房,关心着每一位病人病情的变化。我所在的护理小团队,是由我担任组长,副组长梁璐璐以及队员王蜻和付瑶组成。我们不但要承担治疗护理,生活护理的工作,还要保证病房的清洁卫生。90后的小丫头们,在家都是爸妈的心头肉,到了这里,打扫病房,收拾卫生间公共厕所,却没人说一声辛苦。在家都是宝贝,在这个病区里,我们是战士,是守护这片净土的天使,我们每个人都能撑起自己所处的一片天!


      病房里的生活每天都是忙碌而充实的,近四个小时的工作时间里,我们忘记了吃喝,忘记了是清晨还是黑夜,我们只有全力的护理救治,让他们早日看见“阳光”。

      病区里的病人情况复杂,有老人有孩子,病区里14岁以下的孩子近10个,最小的才两岁,还有90岁高龄的老人。我们用爱心去呵护每一名患者,老人自己一个人,没有儿女在旁,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是他的孩子,尽其所能,给予帮助。虽然有妈妈在身旁,但是,小朋友扎针时的哭声,让大家看在眼里,痛到心上……。


      病区里有个7岁的小女孩,她没有家人的陪伴,身边的病友对于她来说都是陌生的,但是小朋友很懂事,每次看到她,都是在笑的,从不哭闹。我们的护士长也会偏爱的给她“偷偷地”带点零食和水果,小家伙很可爱,会甜甜的说声谢谢,然后抱着吃的跑回病床。小家伙懂事的样子让人鼻子酸酸的……,小孩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而我们的快乐就是能让你们早日康复。


      此时黑河室外气温达到了零下3摄氏度,但是我们的心却是热的,待到疫情结束、待到春暖花开,我会采一朵达子香闻一闻它的芬芳。我们的组员王蜻,用手绘图形式,以心电图为背景,画了一幅画,代表着我们争分夺秒地救治,与时间赛跑,我们有不退“疫魔”不还乡的决心!


      我们有信心战胜新冠,捍卫龙江,省医院人将不负众望,助力黑河,温暖北疆,黑河加油,龙医人加油,我们必胜!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