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患者的生活更有质量: 黑龙江省医院眼科医院成功为前列腺癌晚期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

      白内障是一种眼科常见疾病,就像我们到了一定年纪,头发会变白一样,到了一定岁数,眼睛的晶状体也会出现老化。所以随着老龄化的加重,白内障患病人数逐年增高,但幸运的是,它是一种可治性眼病。近日,黑龙江省医院眼科医院成功为一位前列腺癌症晚期的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82岁的王大爷患有双眼老年性白内障,同时还是前列腺癌晚期,既往有脑梗死、类天疱疮、房颤,目前正处于化疗期间。但是这样危险的病情,王大爷并不知情,仍怀揣着重见光明的渴望,慕名来到黑龙江省医院眼科医院,找到了韩清院长。

      入院后,韩清院长对于王大爷现在的身体状况,眼睛局部的症状,及迫切希望早日重见光明的愿望非常重视。专门与患者主治医生邴寒主任、陈喜慧医生进行病情讨论,决定尽快进行双眼白内障手术,让王大爷能够早日重见光明,有质量的度过接下来的时光。病房护士长齐波和责任护士则为王大爷制定了个性化的护理方案。

      准备完毕后,韩清院长首先为王大爷进行了右眼的白内障手术,术后第一天摘掉眼罩的那一刻,老人家的脸上有了久违的笑容,而且原本一直借助轮椅出行的他跟家人说:“我要自己走回病房去!我能看见了!”。五天后,王大爷再次成功接受了左眼白内障手术,术后双眼都恢复光明的王大爷,冲着韩院长竖起了大拇指,陪护他的家人也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因为他们知道老父亲接下来的岁月可能不长,但父亲现在的笑容是对子女们尽孝的最大回报。出院那天,王大爷早早地穿好衣服准备出院回家,他的眼中泛着光,脸上一直微笑着,自己去洗手间洗脸刷牙吃完早饭,一旁的轮椅等了个寂寞。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王大爷眼病的痊愈离不开他对光明的渴望,离不开他家人的积极配合,看到王大爷开心的笑容,也是对所有医护人员用心付出的最好嘉奖,大家高兴不已。

      面对患者,黑龙江省医院眼科医院一直怀揣着人文情怀,面对每位患者沉甸甸的信任,一直努力帮助他们,关心他们,在提高医术减缓他们病痛的同时,让他们感受温暖的关怀。《眼科学》第一页中有来自美国物理学家爱因斯坦的一句名言:“人类的信息获得百分之九十来自于视觉器官”。大脑中大约有80%的知识都是通过眼睛获取的。可见人类眼睛的特殊地位,是其他器官无法比拟的。

      按照“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要求,黑龙江省医院全面提升医疗机构“敬老”服务意识,完善“为老”制度措施,优化“适老”就医流程,提供“助老”医疗服务,以老年患者为中心,不断巩固成效,总结经验,医教研协同发展,打造优势学科,助力全省老年学科建设,满足日益增长的老年患者的就医需求,全面提升老年患者看病就医满意度。省医院眼科医院秉承着“用专业技术、仁爱之心,为病人提供全流程,个性化的服务”的宗旨,即使是患者即将走到生命的尽头,大家也不放弃,将尽所有医护所能,去帮助更多的老年患者有尊严、有质量的生活下去。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