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尖上的艺术——我院成立超声介入科

      为进一步满足临床诊断和治疗需要,近日,我院组建成立了超声介入科。超声介入技术集超声诊断和介入治疗于一体,具有不开刀、创伤小、无瘢痕、费用小及实时监控、精确引导、使用范围广等优势,被誉为“针尖上的艺术”。


      我院超声介入团队由姜晓龙主任及三名副主任医师、两名高级护理人员组成。姜晓龙主任从事超声介入工作接近三十年,自1993年从事超声影像专业至今,主要从事腹部超声、小器官、血管以及介入超声、超声造影等工作。介入超声曾开展超声引导下各部位穿刺活检(肝、肺、肾、小器官等)、超声引导下治疗(肝癌酒精注射、微波热疗、肝脓肿、胰腺脓肿的置管引流、PTCD、肾造瘘等)。现任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介入超声专业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医学会超声分会介入超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超声分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省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超声分会副主任委员,具有丰富的诊疗经验,工作作风严谨认真,穿刺技术精湛高超,在院内外久负盛名。


      超声介入科诊疗范围涵盖肝、肾、卵巢囊肿、胰腺囊肿、腘窝囊肿等全身各部位囊肿的介入治疗;心包、胸、腹腔、关节腔等部位积液、脓肿、胆道穿刺(置管)引流治疗术;肾、膀胱穿刺(造瘘)术;输卵管造影;全身各部位肿物穿刺活检术;肿瘤超声造影鉴别及介入术中、术后评价等介入操作。今后,超声介入科在姜晓龙主任带领下,将充分发挥介入诊疗优势,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据姜晓龙主任介绍,微波消融治疗相较于传统手术治疗提供了更加微创、安全、有效的新方法。使患者获得良好的疗效,拓展了手术适应症,为患者开辟了一条安全、微创、有效的治疗新途径,提高了患者的生存质量,延长了生存期。 超声介入科还将不断创新突破,让微波消融治疗应用在肝、肾、甲状腺、乳腺、浅表肿瘤等实体肿瘤中。


      我院超声介入科成立后,还将继续秉承院训,在姜晓龙主任的领导下将一如既往的坚持以医疗质量为核心,患者为服务中心,服务临床,立足医疗,扎实工作,加快新技术、新项目的研究,为我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