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恢复设立中医科并举行开诊仪式

      近日,黑龙江省医院中医科在历经57年的分设及合并后再次开科,由刘延东担任中医科主任,并特聘国家二级教授、全国名老中医专家、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江柏华教授为首席专家。2023年3月6日上午,中医科开诊仪式在我院中医科病房举行,副院长陈鹏代表医院领导班子主持了此次开科仪式并宣布成立中医科,组织人事部部长张玉敏宣读了中医科人事任命决定,医务部部长魏永佳、护理部主任冷菲菲在开诊仪式中致辞,中医科主任刘延东及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了开诊仪式。

      据了解,我院中医科成立于1966年,后因医院发展需要合并入中西医结合科,如今再次独立开科。陈鹏副院长在开科仪式中表示,在国家大力扶持祖国传统医药的形势下,我院中医科开科后,应充分发挥中医特色,为进一步促进省医院中医事业蓬勃发展做出贡献。



      据刘延东主任介绍,中医科现有医生4名、护士6名,住院床位20张,今后中医科将应用中医、中药、针灸、理疗等特色疗法,主治疾病以老年病和慢性病为主,包括肺结节、甲状腺及乳腺结节、肺纤维化、中风、中风后遗症、冠心病、心律失常、颈椎病及腰椎间盘突出、肩关节及腿关节疼痛、面瘫、更年期综合征、失眠、抑郁症等老年病慢性病。

      中医科国医堂门诊将由多位名医出诊,江柏华教授每周二、周五下午出诊,刘延东主任每周三全天出诊,易志宏主任(黑龙江省名中医)每周一全天出诊,丰健宇副主任医师每周二全天出诊,王丽哲副主任医师每周四出诊。

      中医科首席专家江柏华教授为国家二级教授、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主任医师,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国务院特贴专家,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黑龙江省名中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肺病学科带头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肺病科学术带头人,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中医肺病学术、技术带头人,黑龙江省“头雁”团队人才,第二批全国中医优秀临床人才研修项目人才,第四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国医大师张琪教授学术经验继承人。擅长领域为间质性肺炎、肺结节、肺纤维化、慢性阻塞性肺气肿、支气管扩张、肺癌、胸腔积液、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急慢性咳嗽等呼吸系统常见病、疑难病。

      中医科专家刘延东教授为国家二级教授、黑龙江省医院中西医结合康复医疗中心及中医科科主任,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黑龙江省名中医等多项荣誉及社会兼职,擅长应用中药、针灸治疗临床常见病,尤其是老年病、慢性病的治疗与康复。

      中医是我们祖国的瑰宝,中医治疗常见病甚至疑难病都有其独到的疗效,我院中医科成立后,愿携手其他科室开展协作,使患者获得更好、更全面的医疗体验,使其早日康复。中医科此次回归不但能够更好地服务龙江百姓,同时也将为省医院的辉煌发展添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患者实名制挂号与注册建档须知

    为保护病人权益,维护医院正常医疗秩序,请各位患友及家属自觉遵守病人实名注册建档、挂号、就诊规定。
    一、办理注册建档时,请选择以下方式之一提供病人基本信息:
    1)出示病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第2代身份证为佳)
    2)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户口本/驾驶证/老年证等)
    3)北京市医保卡
    二、患者凭身份证或就医凭证挂号,必要时需同时出示病人有效身份证明。未经医师签名同意,不退号,不更名。
    三、每次就医时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就医凭证,妥善保管。
    四、严禁使用他人就医凭证挂号、就诊,一经发现就医凭证基本信息与患者真实身份不符,医院有权终止接诊,由此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患者及家属自行承担。
    五、谨防“号贩子”冒用他人身份证、就医凭证进行非法倒号。